保险审计研究所

 

 

保险审计研究所

  保险审计研究所以“打造保险审计特色学科、推动我国保险审计事业健康发展”为发展战略目标。目前研究所成员之间,已经合作展开了国家教育部、江苏省高校哲社重点项目和学校保险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课题的研究,并取得了初步的研究成果。目前已经完成了《保险审计》著作的写作框架、人员分工和主体部分的撰写,并计划在该著作的基础上,分别撰写出版《社会保险审计手册》和《商业保险审计指南》两本著作,用以指导国家审计机关和社会审计机构、保险公司内部部门,更好地实施相关的审计业务。

  未来,保险审计研究所将根据学校发展战略的要求,紧密把握保险审计研究前沿,针对我国保险审计工作中的问题,以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为纽带,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和成员间合作,做大做强保险审计研究工作,力争成为南京审计学院的优势特色研究机构,并逐渐成为国内保险审计领域的品牌研究所。

  负责人吴传俭:男,19742月出生,山东省临沂市人,管理学博士,保险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年来主持研究国家教育部和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等省部级等课题10余项;在《保险研究》、《中国卫生经济》等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7部;获得市厅级优秀科研成果奖5项。

  研究方向:保险审计、社会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