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审计专业是教育部列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系新增专业中唯一的经济学金融学类专业。我校也是全国首个获批开办金融审计专业的高等院校。本专业顺应经济金融新形势、国家审计事业多学科发展趋势,通过与金融学、审计学、统计学与大数据等知识融合,注重思政教育引领,围绕OBE教育理念,强化实习与实训环节,实现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校内与校外教育有机结合,创新专业人才培养体制机制,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金融审计基础知识、基本理论,能够运用金融审计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专业胜任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以及良好沟通能力、契合未来金融审计领域发展需要的“金融+审计+大数据”的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

经过多年持续积累,我校在金融审计领域已形成稳定的教学与科研团队,目前本专业有教师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是 “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江苏省核心课程群优秀教学团队”。现任系主任为曹源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