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金融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第二次答辩流程及分组安排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3485

各位老师、学生:

    金融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第二次答辩会将于2021529日至62日在浦口校区举行,答辩具体安排如下:

一、答辩要求:

1.答辩现场的教师和学生应衣冠整洁、穿着正装。

2.答辩现场的教师和学生应关掉所携带的手机和其他通讯工具,保持正常的答辩秩序。

3.答辩学生需提前熟悉文章,了解答辩流程,准备好纸和笔,准时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及时记录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独立准备答辩材料。回答答辩教师的提问要简明扼要、注意礼貌、用语文明。

4.答辩现场学生认真听取其他同学的答辩,不要有影响他人的举止。

5.对于答辩老师提出的质量、格式的修改意见,请学生及时修改,并将修改稿给指导老师审核,待指导老师确认后,替换原相关材料。全套纸质论文材料要由学生本人和指导教师签字。

6.学生将全套答辩后定稿WORD版毕业论文电子版压缩包分别发给指导教师和班长。每位学生一个文件夹,并以“班级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

 7.各班班长以班级为单位将收齐的最终版毕业论文电子版发623741901@qq.com陈晓曦老师邮箱,各系主任按系收齐后发623741901@qq.com邮箱。

二、答辩程序

1.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小组成员,宣布答辩程序及要求。

2.学生自述论文主要内容(3-5分钟)。

包括:题目、作者简介、选题背景、基本结构、核心思想、主要观点(作者认为最出色的地方)、文章的理论与实用价值、论文存在的问题及可能完善的方向。

3.答辩小组提问。(不少于3个问题)

4.学生准备。学生记录问题后,可以有10分钟到15分钟的准备时间。(学生准备期间由下一位学生上台自述并接受答辩委员提问)

5.学生答辩。针对答辩小组的提问,学生须一一回答,回答问题时间不超过15分钟。答辩后将答辩记录填写好。

6.答辩小组评分。所有学生答辩完毕后,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结束,学生退场,答辩小组在综合考虑论文质量、学生陈述与答辩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和评议,写出评语,评语要客观公正,避免空洞的、无依据的评价,并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进行表决,确定每位答辩学生的百分制答辩成绩。

7.指导老师不能是主答辩人,不能是评阅人。毕业论文答辩过程中,答辩小组记录员须在答辩记录上认真记录题目内容与答辩要点。

三、评分标准

论文答辩评定参考下列内容:

1.论文写作成绩(总分占70%),评分项目及所占比重如下:

评分

项目

开题

报告

理论与实用

价值

分析

论证

写作

水平

态度与

规范

比重

15%

15%

30%

20%

20%

2.毕业论文答辩成绩(占总分30%),评分项目及所占比重如下:

评分项目

报告内容

答辩情况

比重

50%

50%

3每位学生答辩完毕,各答辩小组根据学生论文质量及答辩表现给出百分制的答辩成绩,并认真地在学生的《南京审计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论文答辩成绩”处填写答辩成绩(不得涂改),并经答辩小组组长签字。答辩成绩不及格的,按毕业论文最终成绩不及格处理。

4各论文答辩小组填写好《南京审计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和《南京审计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并由答辩组长签字后将毕业论文全套材料由各系汇总交至教务办。

5.论文答辩结束后,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主任)应根据论文质量与答辩情况,综合平衡给出百分制毕业论文最终成绩。

  

 

 四、各专业第二次答辩安排

1.金融学专业

答辩时间:2021529日(周六) 8:30-17:00

序号

答辩组

  

  

答辩秘书

  

1

第一组

江世银

张成翠

章建伟

敏知楼101

2

第二组

孙清

吴传俭

杨光艺

敏知楼102

 

2.投资学专业、金融工程专业

答辩时间:2021530日(周日) 8:30-12:00

序号

答辩组

  

  

答辩秘书

  

1

第一组

郭风龙

宋文

宋丹丹

敏达楼102

2

第二组

李志斌

胡玉梅

王田田

敏达楼103

3

第三组

严伟祥

张艳艳

姜勇

敏达楼104

 

3.保险学专业

答辩时间:202161日(周二) 13:50-17:00

序号

答辩组

  

  

答辩秘书

  

1

第一组

罗琰

徐玉华

吉玉荣

敏达楼310

 

4.信用管理专业

答辩时间:2021530日(周日) 8:30-12:00

序号

答辩组

  

  

答辩秘书

  

1

第一组

肖振宇

李姗姗

刘冠美

敏达楼208

 

6.  学生分组名单见附件《金融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第二次答辩学生分组安排》。欢迎广大老师和同学参加。

特此通知

附件:金融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学生分组安排

4-1附件:金融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第二次答辩学生分组安排.xlsx

金融学院

20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