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胡庆华行长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1-07-06 浏览次数:1921

      201155日晚,应金融学院邀请,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胡庆华先生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当前宏观调控下商业银行的经营之道》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南京审计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郭宏之主持。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兼副行长程红娟一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建红、学生处处长刘志友、金融学院党政领导及广大师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报告中,胡行长以民生银行为例,形象地描述了从商业银行的角度国家应该采取的调控形式,指出防止通货膨胀是目前需面对的首要问题,充分肯定了当前货币政策的正确性,并分析了控制商业银行放贷在总体上的可行性。胡行长还针对当前困扰着国人的住房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如果房价再不下降,将会对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问题产生严重的影响。整个报告过程中,胡庆华行长用幽默的语言、形象的例子诠释了他对当前宏观调控下商业银行经营之道的独特见解。

    此次学术讲座系 “金融学”省重点建设学科学术讲座之一,由科研处、研究生和学科建设处和金融学院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