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货币金银处科长蔡敏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1-07-06 浏览次数:1935

    5月18日下,受金融学院邀请,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货币金银处蔡敏科长在敏达学术报告厅做了主题为“人民币辨识”的学术报告,金融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金融学院王家华副院长主持。

   蔡科长的讲座主要分为四部分内容:人民币常识、现代纸币防伪技术、人民币的防伪点以及各种假币。讲座中,蔡科长以其资深的工作经历,丰富的打假经验,逐一阐述了人民币的几大防伪点,并重点讲解了水印防伪技术。接着蔡科长又用编号以“HD9026”开头的假钞为例生动阐述了银行打击假币的故事。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并不时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蔡科长高度评价了金融学院的同学,将我院同学视作“准银行人”来亲切教诲,她还对金融学院的学生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希望金融学院的学生将来在金融行业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金融学院王家华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点评。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