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润泽投资论坛暨江苏弘业期货“期货进高校”全国巡讲
发布时间:2011-07-06 浏览次数:1790

       613日下午首届润泽投资论坛暨江苏弘业期货“期货进高校”全国巡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金融学院主办,主题为“中国期货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普及投资知识,让大学生了解期货行业,同时为我校学生实习、就业进一步做好铺垫。受邀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吉东、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华东区域总监段宇飞等,教务处副处长张维、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家华、党总支副书记张成、投资系主任臧展出席论坛。

     论坛首先由张吉东总经理向大家讲述了国内期货市场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孙总还对江苏弘业期货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弘业期货未来的发展趋向做了的展望,在座的同学对此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段宇飞总监则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期货行业以来的种种经历,基于自身实践讲述了自己对期货的理解。段总也跟大家谈了期货市场的现状与发展,在此基础上他重点对中国期货市场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做了极为详实的阐述。

    在两位嘉宾演讲之后,在场同学积极提问,跟两位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两位嘉宾也都一一详细解答,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给予了高度评价。

    论坛最后,张维老师对此次论坛做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和接触实务操作,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同时张维老师对投资专业学生寄予厚望,希望投资系的学生能为提高自己今后的就业高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