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岁月如歌桃李笑,情怀依旧传薪火 ——金融学院举办退休教师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170


为表达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关怀和关爱,增强退休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激励青年教师以前辈为榜样,勇担使命,奋力前行,1229日下午,金融学院举办了一场庄重而温暖的荣退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亚娟、金融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金融学院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欢送退休教师代表韩颖慧、曹严礼、郑登元同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谷政主持仪式。

首先,党委书记谷政介绍了与会的三位荣退教师代表,并感谢退休老师用几十载的光阴,书写了立德树人满桃李的教育篇章,以卓越的教学成就、崇高的师德风范,赢得了学生、家长和同事们的广泛赞誉。

紧接着,三位退休老师发表了荣退感言。他们回顾了在金融学院工作时与大家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点点滴滴,并表示退休后仍会牢记组织嘱托,不忘初心,发挥余热。青年教师代表也针对自己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退休教师进行交流。交流结束后,由学生代表向荣退教师献花。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亚娟用“感谢”“希望”“祝福”三个关键词,对离退休老师表达了祝福。同时,还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胸怀大志、勤于学习、踏实肯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