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与润园书院联合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201

20231025日下午,江苏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系列讲座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二楼隆重举行。本次讲座以传播清廉文化,加强学生金融文化素养,培养未来金融人才为宗旨,由省银行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学会、金融学院与润园书院联合承办。

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伟东、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纪委办副主任王彬、江苏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刘玉国、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虹、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林霆、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律作风建设室主任肖刚、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纪委办公室主任徐斌、苏州银行纪律检查室副主任张晓安、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监察保卫处总经理助理李卫、华融资产江苏省分公司办公室高级副经理许梦婕、江苏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室主管许娜、南京审计大学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徐军、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院长助理孙姣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讲座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谷政主持,润园书院相关专业学生参加。

徐军致辞,他指出党中央高度强调廉洁建设,一以贯之反腐倡廉,提倡做人要正心修身、廉以养德。他强调,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金融理念和价值观,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保持清廉、诚信的态度。

与会嘉宾为“清廉金融进校园”主题作品征集比赛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金伟东书记发表以“筑牢青春信仰,永葆清廉本色,努力在新征程上行大道担大任成大器”为题的演讲。他围绕“什么是清廉”“为什么要建设清廉金融文化”“如何践行清廉要求”三方面,指出清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强调高校要进一步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践,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下一步,金融学院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与学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围绕“弘扬和培育清廉金融那个价值理念、培养高素质金融后备人才”这一内核,打造具有特色清廉金融校园教育基地建设阵地,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