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创新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207

1025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在敏达516开展第四批党员集中培训主题党课,党课由金融学院二级教授江世银教授主讲,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创新”,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党课。

首先,江教授总结了二十大报告中的词汇特征,回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运用“三个着力”更好发挥市场和政府作用,不断促进现代化等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经济内容。

紧接着,江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从人口,共同富裕,人与自然以及和平发展道路等多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部分内容作出解读,指出我国目前存在地区间资源分布不均,人均GDP差异较大的问题,提出共同富裕还需各方努力协调的建议。他强调学习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方式,走区别于西方掠夺的和平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最后,江教授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金融部分“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等提法肯定了金融审计的重要性,表示金融审计大有可为,提出新时代关于金融审计的思考,并就如何完善资本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了个人看法。

此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创新”主题党课活动,使金融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对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部分内容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经济任务的理解,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认识和把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金融高等教育谱写新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