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清廉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260

  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推进高校廉洁文化建设,是高校党的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种好人才培养体系责任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打造清廉金融文化育人品牌。

  江苏银保监局、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学会于2022年6月共同开展清廉金融进校园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活动自发布以来共计收取作品42份。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广大金融学子对于清廉金融的深刻理解。2023年10月12日,学院组织了专家评审。经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优秀作品10,参与奖10

  通过本次征文活动,金融学院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要求,将清廉金融文化在校园进行了广泛宣传,扩大了清廉金融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了清廉金融文化的教育示范和导向作用,树立了学生廉洁守纪意识。

  未来,金融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校园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教化、正心正行、崇德尚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