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金融学院邀请行业专家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8482

为深化产教融合,丰富学生的专业认知,1123日下午,金融学院邀请东方财富证券相关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东方财富高校项目江苏省负责人齐海星首先对“东方财富杯”活动进行宣传推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随后,东方财富证券南京北圩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司云朗以“掌握证券知识,防范金融诈骗”为主题进行分享。

司云朗简述了我国经济发展及资本市场现状,从资本市场影响力角度出发,点明防非反诈和市场监管的必要性。他指出,在当今财富管理复杂多样的形势下,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提升学习能力和专业能力,把握好资本市场发展方向,扩大人脉圈,抓住时代发展机遇。

在回顾我国金融改革及创新历程的基础上,司云朗阐述了部分资产管理新规,并系统介绍了我国三大证券交易所,以及股票市场常用估值方法。

最后,司云朗普及了常见的诈骗手段识别方法,并提出“三要、三不要”原则,提醒同学们在遇到诈骗时,保持冷静、切莫慌张、沉着应对。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金融基础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得到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