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金融学院召开教学攻坚任务“揭榜挂帅”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8559

112日下午,金融学院教学攻坚任务揭榜挂帅项目研讨会在敏达楼516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苍玉权,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党委书记谷政、副院长刘妍以及揭榜挂帅各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刘妍主持。

刘妍首先介绍学院教学攻坚“揭榜挂帅”项目设置的背景,以及立项项目相关情况,肯定各团队良好的研究基础及精干的团队构成。

各项目负责人简要介绍项目推进计划,并从一流课程建设模式、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计划、实践类教材撰写框架、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参与“揭榜挂帅”项目是一次难得的好机遇,他们会依托校友等丰富的校内外资源,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努力推进项目开展,并以成果反哺教学,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成效。

石岿然认为,金融学院在教学方面取得系列成果,有赖于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与老师们的付出。他强调,“揭榜挂帅”项目能够针对难题、开拓创新、调动能力,希望各项目团队积极探索如何将相关成果应用于课堂教学、支撑专业建设及服务社会发展。谷政对各项目负责人的参与表示感谢,期望各团队积极谋划、稳步推进,取得预期成果,助推学院一流专业发展。

苍玉权对金融学院的专业建设等教学相关工作表示认可。他从教学与学术、教师发展与学生成长、专业与课程、理论与实践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各负责人要以“揭榜挂帅”项目为契机,将最大的潜能发挥出来,希望老师们爱教学、懂教学、乐于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