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金融学院举行期中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8686

为充分了解学院大一学生学习情况,帮助学生优化学业规划,1019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敏达516会议室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金融学(CFA)负责人华维、青年教师燕雪和杨源源,以及各班班长与学委参会,副院长刘妍主持活动。

围绕学生学业规划、课程学习情况、班级管理等方面,师生展开积极交流。针对许多同学还停留在高中学习方法和学习模式的问题,燕雪建议同学们主动适应大学课堂的教学模式,做好自学规划,持续跟进,通过实践将潜移默化的积累内化为能力。杨源源老师建议大家注重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的培养,主动通过自学与实践探索来获得学习反馈。

针对文科类课程学习无法得到及时反馈的问题,石岿然表示可以积极参加竞赛、实践与调研,将书本知识应用于实践,从而得到知识内化。针对理科生对文科类课程学习困难的问题,石岿然强调文科学习的重要性,表示文科学习能够锻炼阅读、写作和表达能力,是对思维能力的展示,鼓励同学们将文科学习与自己的专业学习相结合。刘妍提出“不要给自己贴标签,不要给自己设限。”针对班级管理问题,华维表示大学生要对自己负责,要用内驱力推动自己自主学习,班委也应主动去了解各位同学,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针对同学们在考证方面的疑惑,华维为同学们介绍了南审CFA知识库计划,展示了gitte网站资源,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了指导。

杨源源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为寄语,鼓励同学们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展示出自己的风采。燕雪用“悲观一点看成功,乐观一点看失败,轻松一点看自己,宽容一点看别人,理智一点看问题”真挚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盼与祝愿。

石岿然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珍惜时间,二要提升能力,三要开拓视野,鼓励同学们用新颖的视角与方法看问题,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了解学术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