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 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825

 1016日上午十点整,金融学院在敏达516开展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研究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十点的钟声敲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第二十次党代会如期召开,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对革命先辈默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重要报告。报告强调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大会指出要坚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意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后,学院各党支部进行了积极热烈的研讨与座谈活动。

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部分党员表示将根据经济和金融理论对“有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完善按要素分配政策制度”等论断的实施途径进行探讨,并将其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的主要方向,同时表示将积极投身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提出本次大会报告涵盖了十五个方面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这十五个涉及国家发展、国家安全、国家统一、民生福祉、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是一个全面催人奋进的报告,今后还要仔细学、认真学、深入学,深化指导思想,大力发展我院的学科、教学、科研、专业、课程建设,培养高质量的金融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保险系教工党支部对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积极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和讲座报告中,坚定从教之心,用灼热的信仰回应时代重托。


信用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以线上方式进行研讨交流,认为我党十年砥砺奋进,实现突破性进展,取得标志性成果,攻克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表示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砥砺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研究生党支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时刻准备着为了最美的中国梦,为了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勇攀高峰努力向前!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