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1058

金融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于915日晚在竞秀一报、竞秀二报召开。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党委书记谷政、金融工程中心主任徐玉华、副院长刘、副院长刘妍以及各系主任、骨干教师与同学们见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入学教育分为两个会场同时举行,金融学专业新生在竞秀一报,即第一会场;投资学、保险学、信用管理、金融工程专业新生在竞秀二报,即第二会场。

第一会场由刘骅主持。首先谷政从历史沿革、教师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校友资源等方面对金融学院发展概况进行详细解读。随后,谷政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以及专业协会和学术社团等,最后从自律、自学和兴趣三方面对新生进行寄语。刘骅介绍了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劝诫同学们要珍惜时光,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及各类竞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金融系主任曹源芳从专业背景、专业定位、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金融学专业,帮助新生早日为职业规划做准备。

第二会场由刘妍主持。首先石岿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学习与思考,带着问题学习并勤于思考。二是要阅读与实践,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三是要高度专注,专注于自己的学习。徐玉华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度过属于自己的大学四年。投资系主任严伟祥、保险系主任罗琰、信用管理系骨干教师刘冠美、金融工程系主任郭风龙分别围绕专业建设与定位、师资力量、发展前景等层面对所在专业进行介绍,使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在各位老师的引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