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金融学院推出新学期教学“六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7396


为提升学院专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营造更加浓郁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氛围、提高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成效,金融学院依据《学院教学工作指南》,结合教学工作重点,发布新学期教学“六个一”活动。

六个一”要求每位教师精读1本教育学相关著作、以一流课程建设标准精心设计1门课、开展1项教学研究,同时要求各课程组举办1场区域性教研活动、各系召开1次师生座谈会,学院则精选教师教研成果,出版1本新文科主题论文集。

自活动发布以来,学院教师、各课程组、各系积极制定新学期教学计划,力图兼顾学院教学工作重点与个人发展需要。多个课程组开展了多样化活动。

中央银行与金融安全”课程组聚焦秋学期网络直播系统使用、金融监管与金融审计两大主题。通过交流,课程组成员熟练掌握了网络直播系统的使用方法,确保线上授课实质等效。同时,提高了对金融审计在金融监管中重要作用的认识,探讨了在中央银行学课程当中如何融入金融审计相关理论。

商业银行”课程组重点交流了四个“新基建”背景下,如何丰富课程建设内涵、提高课程建设成效,重点讨论了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有机融入的方式方法,并请组内资深教授进行教学经验的分享,通过“老带新”,促进年轻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金融学院一贯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强调“以研促教、以赛促教,以生为本、持续改进”。新学期里,学院将围绕“六一个”活动,以课程组等基层教学组织为抓手,增强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学生的获得感、提高一流专业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