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融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894

831日,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统一部署,金融学院在敏达楼516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学院副院长刘骅做了主题为宏观金融形势与研究生职业规划的讲座,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作为切入点,简要分析目前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并据此提出研究生需做好自身职业规划的建议。同时要求全体新生要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好学习和考证、理论与实践的关系。


下午,学院院长石岿然和研究生新生做了简短的交流,从“案例、论文、考博”三方面向2022级研究生提出两点要求和一个希望,一是要求同学们加强应用能力培养,重视研究报告和案例分析,二是要求同学们打好扎实的金融理论基础,写出高质量的学位论文,三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争取成功考博。


随后,学院江世银教授做了主题为当前金融学前沿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养老金融、碳中和、绿色金融等多个当前金融学前沿问题,要求同学们多关注前沿问题和核心期刊,强化逻辑学知识学习和论文写作能力培养,提升学术素养;还提醒同学们应时刻谨记“末位淘汰”,不断自我鞭策。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芮琪嘉组织召开全体新生班会,详细了解了新生情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研创”活动、入党申请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通过本次入学教育活动,2022级研究生明确了在校学习目标,掌握了从事经济金融研究的基本方法,为以后的学习与科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