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图片新闻
金融学院走访紫金农商银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642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进就业”专项活动的要求,金融学院于5月25日下午走访紫金农商银行开展“访企拓岗促进就业”专项活动。学院院长石岿然、党委书记谷政、副书记副院长刘骅、副院长刘妍、系主任、支部书记等与紫金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林盛等参加活动。

林盛对金融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林盛介绍了紫金农商银行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并对南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给予了充分地肯定。

石岿然对紫金农商银行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对接金融行业,深化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谷政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情况,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按照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开拓优质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此次走访也是一次“党建引领聚合力访企拓岗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拓展校企双方深度交流与合作。

刘骅、刘妍分别就各自分管的研究生工作和本科生工作进行了交流。其他参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校外导师、课程思政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研讨。

此次专项走访,搭建了校企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初步达成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的共识,加深了校企沟通,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就业指导服务提升提供了依据,为实现共享共赢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