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1297

    44日,金融学院召开学习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谷政主持。

    谷政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与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之后,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与“五个有利条件”互为辩证关系。“五个有利条件”是“五个必由之路”的有机延伸,提供了坚实的实践支撑。谷政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和学院发展实际,要求中心组全体成员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全体师生健康安全和学院业务共同发展。

    中心组成员表示将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和“五个有利条件”的创新理论,并结合工作实际,汇集合力,推动金融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