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一流专业建设】学生竞赛:省级活动评审结果出炉啦!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1677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学科优势,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大学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专业优势,为大学生创造社会实践和实习锻炼的机会,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7年起开展普惠金融·青春践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活动。金融学院作为基金会理事单位,历年来在此项活动中均取得佳绩。

20216-10月,金融学院20名教师共指导18个团队参与调研,形成系列高质量调研报告。经校内评审,我院共报出10篇报告,其中2篇获得二等奖、3篇获得三等奖,金融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二等奖  乡村振兴背景下居民金融素养调查报告——以苏南、苏中、苏北三大区域为例

       孔田雨、伏奕洁、顾思懿、洪婧璇、嵇钰、吴菲、尹雨昂

       指导教师 谷政

 

二等奖  乡村振兴背景下数字普惠金融促进农民创业调查报告

       张海伦、徐王智、陈亲亲      

       指导教师 孟德锋

 

三等奖  乡村振兴背景下“保险+期货”模式优化研究

       陈玲玲、白欣迪、曹梦洋、刘书廷、彭佳宁、施亚茵

       指导教师 石岿然、刘妍


三等奖  关于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间双向联动调研报告——以江苏、山西部分地区为例 

       王然冉、李进春、梁凡、程轲言

       指导教师 吉玉荣

 

三等奖  促进区块链技术在农村普惠金融应用——基于南京地区的调研报告

       鲜崇琰、张智益、张泷月、勾亚琳、孙浩南

       指导教师 冯彩

 

金融学院将进一步提高学生竞赛指导的组织化程度,支持和引导学生“以赛促学”,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扎实专业素养与终身学习能力的创新型金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