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金融学院召开金融审计学术交流暨团队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1706

7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敏达516会议室召开金融审计学术交流暨团队建设研讨会。学院二十余位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议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妍主持。

学术交流环节围绕学院与审计署科研所合作课题的研究成果展开。王叙果教授指出,我国存在短期偿债压力大、货币错配等潜在风险,有必要全面梳理当前外债监管体制和政策,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功能来堵塞制度漏洞。臧展副教授从宏观因素和微观的企业财务指标、市场交易因素和结构因素入手,证实修正的随机森林模型能够更有效地预测信用债的违约。陆桂琴副教授从分子策略、分母策略分析了商业银行资本监管套利的途径,并就资本监管套利提出审计思路。

随后,王家华教授重点分析了“十三五”期间国家审计的发展概况和主要创新点,并结合“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凝练出金融审计相关研究选题。与会者就如何推进金融审计团队建设、如何打造金融审计特色方向进行了初步交流。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成果交流与分享,推动金融审计团队建设,深化“金融+审计”交叉研究,进一步打造金融学院特色研究方向,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