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图片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2277

622日晚,金融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陆凯旋,院长石岿然,副院长谷政、刘骅、刘妍,江世银教授、王家华教授、徐玉华教授、孙清教授、严伟祥副教授出席活动,金融学院各系教师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及家长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金融学院副院长谷政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陆凯旋宣读《关于准予金融学院杨芳芳等557位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及《关于同意授予金融学院杨芳芳等555位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院长刘骅宣读《关于准予金融学院姬严松等37位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及《关于同意授予金融学院姬严松等36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金融学院教师代表江世银教授围绕“一个祝福,两个要求,三点希望”为毕业典礼致辞。他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他强调,一要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二要铭记校训“诚信,求是,笃学,致公”,始终做坚守底线,道德自律的人。他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作为砥砺前行的奋斗者,要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二是,在毕业走出校门后,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的金融人生;三是,毕业生们的身份已由学生转变为校友,不要忘记常回母校看看。

随后,来自2017级金融1班的汤超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回顾四年校园生活,他百感交集。他形象地用“最后一次”和“第一次”赋予毕业特别的意义。他感激在润泽湖畔遇到每一位可爱可敬的老师,以及有趣温暖的同学。他骄傲的一句“我的母校是南审”充满了毕业生的激动与自豪。

石岿然院长向毕业生们赠言。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学子们致以祝贺,向悉心教导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毕业季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面对这样一个充满机遇,孕育梦想的崭新时代,他希望毕业生们:一要坚定信心,胸怀祖国,坚守理想,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二要坚持学习,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既要孜孜不倦、博览群书,又要心无旁骛,择其精要;三要坚守底线,心存敬畏,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诚实守信、宽厚包容、质朴率真。他强调,无论学子们走向何方,金融学院永远是心灵港湾与精神家园。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伴随着振奋激昂的《加冕进行曲》,金融学院600余名毕业生依次上台,从学院领导及导师代表手中领过学位证书并接受拨穗。仪式在激动喜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校园生活终将结束,新的人生路途正徐徐开启。当歌曲《再见》的熟悉旋律响起,毕业生们与朝夕相处的师长同窗依依惜别。希望毕业生们始终把不懈奋斗的品质和意志,作为人生航船上的压舱石,行稳致远,创造精彩未来。祝愿金融学院的优秀学子们带着母校的期待和祝福,以奋斗者的姿态,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