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湖南大学张宁教授、邓庆彪副教授应邀来金融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1865

621日,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北美精算师长沙考试中心负责人张宁教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保险精算系主任邓庆彪副教授应金融学院邀请,在敏达516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开展讲座。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教授、副院长谷政副教授、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罗琰副教授及学院部分师生参会,活动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妍副教授主持。  

石岿然院长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金融学院基本概况,期望通过交流合作促进学院更加稳健与快速的发展。

张宁教授开展了“国社科申报交流与分享”的学术讲座。张教授结合自身国社科课题申报经验,指出社科申报的选题应紧扣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契合自身研究专长,同时力争“亮眼、吸引人”。他建议课题申报要尽早准备,关注热点,多看文献,在写出初稿后要广泛征求意见,多借鉴,反复打磨。邓庆彪主任详细介绍了湖南大学保险精算专业改革及保险专硕建设情况,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我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着力推进专业改革与学科建设的攻坚期,此次活动对学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专硕项目建设,以及更为高效地组织两金课题申报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