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臧展副教授:于无声处听惊雷——简述基础设施公募RELTs正式发售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1710

2021527日,沪深交易所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全部询价完成,备受市场追捧,均实现超额认购。在国际上,REITs已成为主要经济体的重要金融投资品种。自2007年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银监会分别成立REITs专题研究小组开始,经历了研究论证阶段、类REITs的私募发行阶段、直至今天的公募发行阶段,可谓是艰难曲折。

文章主要围绕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试点推出对我国经济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展开,具体讲述了公REITs可以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且有助于盘活海量存量资产,为基础设施投资提供退出渠道,改善货币政策肠梗阻,促进流动性闭环循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募REITs作为大类资产,还将为资产管理市场提供优质可投资品种。所以投资者对公募REITs市场充满了期待和憧憬,但同时也应该注意相应投资风险。

(扫码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