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陈昆副教授:绿色信贷对商业银行经营绩效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2049

在促进绿色经济发展中,商业银行做出了卓越贡献,通过引导商业银行的资金流向,可以使得资金从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退出,更多流入绿色产业。为了制止一些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不顾自然环境盲目发展,我国开始实施绿色信贷政策,运用金融手段来实现环境的治理。

文章围绕绿色信贷对商业银行盈利能力的影响、绿色信贷对商业银行信贷风险的影响、绿色信贷对商业银行成长能力的影响这三方面来具体叙述绿色信贷究竟是如何对商业银行经营绩效产生影响的。此外,商业银行身为当代经济社会极其重要的金融机构之一且对保护环境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起着决定性作用,所以商业银行需要积极配合绿色发展政策,实施绿色信贷业务进而达到限制高消耗、高污染的企业进一步发展,减少产能过剩与资源浪费,从而深入推进节能减排。

(扫码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