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我院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造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872

2021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于423日揭晓,我院英才2019级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班陈玲玲、2019级金融5班施亚茵、2018级金融6班李鑫海三名同学从数万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大奖),全球获奖率2%,创造了我院学生自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项目,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2021年该项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五大洲20000多支队伍参赛,竞赛获奖比例再度大幅下降(其中MCMICMFinalist获奖率仅为2%1%)。该赛事紧紧围绕当前国际热点问题,旨在挖掘学生在学科交叉与应用研究方面的内在潜质,培养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建立数学模型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此次竞赛成绩彰显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潜力。


陈玲玲同学

施亚茵同学

李鑫海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