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金融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17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进一步提升金融学院全体党员思想政治意识,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金融学院党委所辖5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于414日和421日下午赴我校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学习。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的学习包括以下几个环节:实境教育“回溯审计滥觞、感受审计文化”、主题微党课、影片观摩《人民审计的奠基人——阮啸仙》、学习点评与体会分享等。

在回溯审计历史环节,博物馆讲解员带领金融学院党员同志们感受了中华源远流长的审计历史和博大精深的审计文化,有助于党员同志们传承红色审计文化,发扬红色审计精神。

在主题微党课环节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庞超老师给金融学院党员同志们讲授了题为“以正确党史观读懂党的百年历史”的微党课,他提出学习党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必须科学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及把握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和评价重大事件的科学方法。此次微党课帮助金融学院党员同志们树立了正确党史观,为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提供了有效方法。

通过观摩《人民审计的奠基人——阮啸仙》纪录片,金融学院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我党审计领域先驱阮啸仙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学习了阮啸仙同志为党的审计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

最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陆凯旋对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同时要求全体教师积极把党史学习成果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此次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各学习环节紧紧相扣,学习内容丰富,为金融学院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上了生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