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总支赴盐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16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坚定共产主义理想。金融学院党总支一行30余人于20201031-111日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以及新四军泰山庙军部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1031日下午,金融学院党总支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盐城新四军念馆是全国唯一的专业性新四军纪念馆。纪念馆内史料翔实,内容丰富,详细的描述了新四军的发展历程和艰辛。图文并茂的记录了苏南人民面对战争和困境,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展示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

111日上午,金融学院党总支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新四军泰山庙军部旧址,新四军泰山庙军部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是中国共产党为粉碎国民党顽固派的反共阴谋,坚持团结抗日而进行的重大举措。成为中华人民夺取抗战全面胜利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支持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作为中国人民抗战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地和见证物,已成为中国近现代史上一处意义重大的历史遗迹。



通过对两处革命旧址的参观,金融学院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新四军抗日斗争的历史,重温了新四军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金融学院党员同志们切实体会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同时继承和发扬新四军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崇高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上积极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