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保险系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2065



根据《南京审计大学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度安排表》《保险系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116日下午,保险系支部书记、18级保险学专业导师刘妍、保险系支部宣传委员唐汇龙与保险学专业大二年级部分学生进入了深入的座谈。会议由18级保险学专业辅导员刘学燕老师主持。

刘学燕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以及班级整体学习情况。刘妍老师进一步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她希望同学们敞开心扉,把学习与生活中的困惑,以及对保险系教师团队的期望与诉求表达出来。她指出,保险系是一个团结、上进的集体,希望师生多多互动,共同推动保险系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进展。与会学生干部重点介绍了工作中的困难,希望双院联动可以在删繁就简的基础上开展适量的高质量的活动,其他同学希望在大一入学后就有机会接受专业教育,以便尽早地形成对专业及相关行业的认知与认同。在谈困难与诉求的同时,同学们也充分肯定了学院与书院提供的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意识到大学阶段“自我管理”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是否要考研?”“数学该怎么学?”等具体问题,唐老师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认为学习中无捷径,如果课程学习中有困难,建议作好充分的预习,带着问题听课,提高学习效率,他希望大家早作准备、多做安排,一定要让自己忙起来。

刘妍老师表示,接下来,系里会结合同学们梳理出来的的困惑与诉求开展相应的活动,如分年级召开全体师生见面会或小型研讨,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特别是在专业领域的探讨。她希望同学们学会主动、学会协作,更要学会自我学习与管理。

此次座谈会密切了师生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对策,有助于推动保险系工作开展更具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