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9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金融学院党总支于20191026日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恽代英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金融学院教工党员首先来到了溧阳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该馆是依托纪念新四军江南指挥部这一重大历史史实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其职责是保护、管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征集、研究和宣传与该事件相关的革命文物和史料,对广大观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走进新四军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陈毅将军和夫人的全身铜像,教工党员们自觉围成一圈,瞻仰先烈荣光。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工党员们先参观了一楼展厅,又自行参观了二楼、三楼展厅。通过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下午,金融学院教工党员们分别参观了“常州三杰”——张太雷、瞿秋白和恽代英纪念馆。张太雷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卓越领导人,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中国共产党、中国青年团组织最早派往共产国际、青年共产国际的红色使者。在张太雷纪念馆,党员老师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幅幅手稿、一段段影像资料,了解了张太雷同志参加革命、献身革命的光辉历程。随后,金融学院教工党员们来到了瞿秋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党员们观看实物、图片和多媒体展示,了解了瞿秋白同志的生平事迹。从“我是江南第一燕”的鸿鹄之志,到“为大家辟一条光明之路”的崇高信仰,到“此地甚好”的淡然就义,瞿秋白同志的英雄事迹给全体教工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参观的是恽代英纪念馆。通过参观,党员们重温了恽代英的革命故事,感悟其崇高的理想,“愿我的磷,发出更多的热和光,我希望他燃烧起来,烧掉过老的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的坚定信仰,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参观,金融学院党员老师们深受教育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向“常州三杰”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先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努力工作,为学校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