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华发集团2017校园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1851

 

一、华发集团简介

珠海华发集团组建于1980年,与珠海经济特区同龄。历经30多年励精图治,已经发展成为珠海龙头国企和全国知名综合型企业集团。

集团现控股“华发股份”、“力合股份”、“卓智控股”三家上市公司。业务布局除扎根珠海外,已拓展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苏州、沈阳、南宁、中山、威海、大连和香港、澳门、旧金山、特拉维夫等地。

2012年,为防范仅从事区域房地产、产业结构单一带来的可能风险,华发集团开始实施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战略。到2015年底,基本上实现了从产业单一的区域性房地产企业向全国知名创新驱动型综合企业集团的转型升级,整体呈现出产业格局全面优化、各业务板块可持续发展、资产质量优良、负债水平合理、现金流充裕的良好态势,为下一轮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城市运营、房产开发、金融产业、产业投资、现代服务、文体教育等核心业务板块综合业绩均居珠海同行业第一,成为稳定珠海经济增长、推动珠海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到2015年底,集团资产总额1600亿元,集团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基本达到中国企业500强标准。

展望未来,华发集团将按照创新驱动、战略引领、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朝着打造一流创新驱动型综合企业集团大踏步迈进,到“十三五”规划期末,将跻身中国企业500强较佳排位、挺进世界500强企业行列。

华发集团官网:www.cnhuafag.com

二、公司业务板块简介

1、城市运营:构筑未来的城市运营家

华发集团城市运营板块自2009年正式成立以来,开创了“产城一体、产融结合、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全国领先的创新开发模式,从十字门中央商务区为代表的区域开发迅速拓展到产城一体化、产业园区开发、城市更新、TOD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综合管廊等城市建设新领域,项目布局从横琴新区扩展到高新、金湾、斗门、香洲、高栏港等珠海多个区域乃至阳江地区,珠海市内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总占地面积达300平方公里。未来五年,城市运营板块将按照“产城一体”、“产融结合”、“开发与经营并重”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PPP模式,构建多元化可复制的城市运营综合开发体系,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城市综合运营商。

城市运营板块招聘官网:https://vip.liepin.com/7667529/index1.shtml

2、房产开发:建筑理想家引领宜居未来

 房产开发是华发集团最早涉及的核心业务领域,自1992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建筑理想家”、“越完美越追求完美”的宗旨和理念,成功打造了一系列精品项目,开创了珠海楼市精品时代,逐步成为珠海房产行业的领军企业。华发股份2004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曾荣膺“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20强”、“中国企业500强”等多项殊荣。近年来,华发股份强势布局上海、广州、武汉等一二线城市,业务拓展至全国十余个大中城市,土地储备超过1000万平方米,在建楼盘数量超过50个、建筑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迈入转型升级的快车道,完成了从机会性扩张向战略性扩张的完美转型,企业总体实力大幅增强,行业排名迅速提升。未来五年,华发股份将继续实施转型升级战略,通过管控优化实现住宅业务的提质增效,通过建立差异化模式构建核心竞争力,加速迈入全国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商行列。

3、金融产业创新先行,大浪淘金

金融产业板块形成了以珠海金控为首、阵容齐整的综合型金融集团。包括证券、期货、金融租赁、财务公司、人寿保险、消费金融、公募基金等多个总部级金融牌照已经或即将全面落地;涵盖知识产权交易、新三板华南服务平台、金融资产交易、产权交易等的多个国家级、省市级交易平台迅速成功搭建;顺利获取香港金融市场多项金融牌照,以香港为基点的金融国际化进程全面开启;参股的4家银行和财险公司也经营良好;实现资产管理规模达350亿元。实现了对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天津等核心金融城市的全面布局,成为珠海及横琴新区营运国有金融资产、开展产业投资和金融创新的核心平台。未来,珠海金控将积极发挥业务多元优势,形成基于互联网的金融生态体系,打造“全牌照”综合型金融控股平台。

4、产业投资可持续发展新引擎

产业投资板块以上市公司力合股份为核心平台,下设科技创新投资、财务性投资、战略性产业投资等三大业务方向。近年来,产业投资板块成功收购证券、期货、力合股份、卓智控股、香港庄臣等12个优质产业平台,与英飞尼迪、东方富海等海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合作发起设立各类投资基金,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及香港、美国、以色列等全球范围内设立子公司或分支机构,牵头组建珠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初步构建了以投资为龙头,以资管为基石,以孵化器、小微金融为配套的业务架构体系,打造了覆盖投资业务全产业链、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投资体系。截至目前,产业投资板块累计完成投资项目超过100个,累计投资金额近100亿元,所持股权增值总额超过40亿元,增值率约50%。未来,产业投资板块将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布局互联网、生物医药、高端制造、节能环保、文化传媒等五大重点行业,通过华金投资、英飞尼迪、珠海科创投、合作投资平台、海外投资平台等五大平台拓展业务、树立品牌、做大做强,着力打造成为全国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产业投资平台。

5、综合配套:

——商贸服务-领航珠海剑指全国:以珠海华发商贸控股有限公司为主体,主营品种包括石油/化工产品、矿产品、高附加值电子产品、建筑材料等大宗商品,年营业规模76亿元,是华发集团营业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商业贸易板块将继续拓展传统贸易、开展业务创新、完善区域布局、壮大发展规模,打造成为珠三角区域举足轻重的大型商社。

——文教创意及现代服务-城市名片,精彩呈现:作为集团核心业务的延伸和配套,文教创意及现代服务致力于为集团及其他业务板块提供增值配套服务,并着力提升华发集团品牌美誉度和珠海国际影响力,推动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有业务主要涵盖文化创意、教育产业、现代服务三大模块。携手WTA国际女子网球组织、奥地利萨尔斯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喜达屋集团、世邦魏理仕、北辰会展、中演院线等国内外知名团体及企业,以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运营理念,高水准运营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珠海华发喜来登酒店、华发·会展行政公寓、华发中演大剧院、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华发艺术馆、容闳书院、横琴三江人力资源综合服务中心等城市名片,已初步发展成为区域内的标杆企业和优质品牌。力争到2020年,成为中国一流的文化及现代服务综合服务提供商。

三、2017校园招聘计划

华发集团2017校园招聘由集团本部、城市运营、房产开发、金融产业、产业投资、文体教育及现代服务等板块参加,合计招聘需求为255人。招聘岗位类别及专业要求见下表:

 

 

 

岗位类别

工作地

专业要求

招聘人数

战略研究类

珠海、北京、上海、深圳、天津

战略管理、金融学、企业管理、经济管理类等专业

6

运营管理类

珠海、上海、深圳

管理学、金融学、统计学、房地产管理、经济管理类、医学、药学等专业

18

财务审计类

珠海

会计学、财务管理、税务、审计学、经济学、金融学等专业

13

法律合规类

珠海

民商法、知识产权法、金融学等专业

9

人力资源类

珠海、苏州

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统计学或其它经济管理类专业

12

投资拓展类

珠海、天津、北京、上海、深圳

金融学、经济学、投资类、土地资源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等

5

行政管理类

珠海、中山

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档案管理、中文、

马克思主义哲学等相关专业

26

信息技术类

珠海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等相关专业

16

招标采购类

珠海、上海、广州、中山

工程造价、建筑工程、土木工程、工民建、工程管理、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等工程类相关专业

11

成本造价类

珠海、上海、广州

工程造价、建筑工程、土木工程、工民建、工程管理、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等工程类相关专业

5

报建管理类

珠海

土木工程、工民建、工程管理、建筑工程、土地资源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城市规划、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等相关专业

7

工程管理类

珠海、上海、北京、苏州、武汉

土木工程、工民建、工程管理、建筑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相关专业

37

设计管理类

珠海

建筑学、风景园林、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城市规划、建筑结构工程等相关专业

7

市场营销类

珠海、上海、武汉

房地产经营管理、金融类、财经类、市场营销、

汉语言文学等专业

19

金融研究类

珠海、深圳

经管类、金融类、保险、统计学、数学等

6

土地开发类

珠海

土地资源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城市规划、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测绘工程等专业

11

文体艺术类

珠海

雕塑、舞台设计等

2

招商管理类

珠海

建筑、房地产、工程、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

12

骨干类

珠海、北京、上海、深圳、天津

专业不限,具有3年以上全职工作经验的回校深造硕博人才(含MBA

33

 

备注:随着集团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针对具有3年以上全职工作经验的回校深造硕博人才开设骨干类招聘通道,欢迎踊跃投递简历。

四、华发集团2017校园招聘流程

网申宣讲会(宣讲会现场接受投递纸质简历)→简历筛选首轮面试(于宣讲会后在各院校内进行)→人才测评复试(预计11月中旬)→发放offer

五、宣讲会及首轮面试行程计划

宣讲院校

校区

日期

时间

宣讲场地

同济大学

四平校区

109

1800-2000

经纬楼3楼报告厅

复旦大学

邯郸校区

1010

1530-1730

叶耀珍楼202

上海财经大学

本部

1010

1900-2100

学生活动中心208

上海交通大学

闵行校区

1011

1600-1800

铁生馆300

东南大学

四牌楼校区

1014

1400-1730

致知堂

南京大学

鼓楼校区

1014

1900-2100

知行楼二楼报告厅

清华大学

本校区

1018

1900-2100

会议厅-东风厅

中国人民大学

本校区

1019

1400-1700

就业中心417报告厅

北京大学

本校区

1019

1900-2100

博雅酒店

天津大学

老校区

1018

1430-1630

多媒体教室23204

南开大学

八里台校区

1018

1900-2100

学生活动中心420

武汉大学

文理学部

1022

1430-1730

生科院报告厅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本校区

1022

1900-2100

文潭楼308招聘厅

华中科技大学

本校区

1023

1430-1730

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本校区

1028

1400-1600

工科楼1楼报告厅

西安交通大学

兴庆校区

1028

1900-2100

中二-1200

重庆大学

A

1031

1900-2100

A区主教学楼328

厦门大学

思明校区

1031

1900-2100

科艺中心一楼多功能厅

中山大学

大学城校区

113

1900-2100

行政楼B102

华南理工大学

五山校区

114

1430-1730

逸夫人文馆

暨南大学

本校区

114

1900-2100

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首轮面试地点,请留意面试短信通知(正常情况下于宣讲院校内进行)。

六、薪酬福利待遇

★ 行业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

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区域竞争力的整体薪酬包,包含固定工资、年度绩效奖及福利收入等;

每年对员工的绩效和能力进行综合评价,依据评价结果逐步提高薪资水平,激励毕业生迅速成长。

★全方位的员工健康关怀

提供免费年度体检;

免费运动场所及俱乐部活动、户外拓展运动;

每年开展全集团范围的运动会项目赛事。

★完善的福利体系

按政策提供五险一金、高温补贴、计划生育奖金;

办理珠海落户及人事档案、党组织关系接收手续。

★贴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为异地员工提供一年期免费的员工宿舍或给予相应的租房补贴;

提供营养膳食、下午茶、生日慰问等。

★法定节假日

员工可享受带薪公休假、婚假、产假和带薪年假。

七、职位申请须知

1请您根据个人专业特点按照招聘岗位类别及专业要求登录“华发集团2017校园招聘”官方网站(http://huafa.zhiye.com/ )。

2、请尽量提前申请职位,网申系统支持最多申请2个职位,华发HR会充分尊重您的选择,根据您的申请顺序做筛选处理。

校招官微:华发集团校招                       

 

 

 

 

      

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

201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