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女生部职场礼仪讲座记录
发布时间:2010-05-05 浏览次数:1971

时  间:2010年4月21日6:30---8:30

地  点:竞秀北楼109

女生部第一期的美丽课堂,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原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现任玫琳凯专业形象顾问吴婷婷学姐给我们做关于职场礼仪和职场妆容的讲座,学生会主席徐霞飞作为嘉宾到场给同学们做近距离交流。讲座分成八个环节:形象是什么、职场礼仪、个人仪表、握手礼仪、气质培养、优雅姿态、职业妆容、现场互动。

讲座以形象是什么开题,提出“才华+形象=机会提升”,以青岛女生徐彤获得美国百万奖学金的事例,告诉我们形象的重要,而其中,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

职场礼仪介绍四项原则:敬人,自律,适度,真诚。

个人仪表提出对头发,口腔,胡须,指甲,服饰的要求,以及三色原则,三一定律和三大禁忌。

握手要求强有力并直视对方眼睛,在递名片时读出对方的名字职务以示尊敬。

接着播放职业装搭配和优雅姿态的视频,我们必须学会优雅,因为只有一次机会让陌生人留下第一印象。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响应,分享今天的讲座收获。职场礼仪讲座告诉我们:你的形象价值百万!

                                     

                           金融学院与学生会女生部

                                                      201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