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金融学院保险学社简介
发布时间:2009-04-14 浏览次数:1780

  2006年6月23日晚,在浦口新校区1G101,金融学院保险学社举行了成立大会。金融学院院长汪祖杰,党支部书记蒋志芬,院长助理张维,团委老师丁舰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团险销售部总经理张绍白莅临指导并表示祝贺,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同学也到场祝贺。

    成立大会上,学社负责人对保险学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计划进行了介绍。汪祖杰院长首先对学社的成立表示祝贺,赞扬了学社成员们的充足自信心,肯定了保险这一产业学科的潜力,并表示将为同学们提供一块理论发展平台。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在张维博士的领导下专心研究,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校团委丁舰丰老师也向保险学社成立致词祝贺,并提出希望学社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以人为本”的宗旨,实在的做到为会员服务。同时,也希望会员们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并维护好自身利益。
    张维博士在会上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对学社的支持,同时,表示保险学社的成立是保险学专业全体同学精诚团结的结晶,是金融学院和风险管理与保险系的大事,并承诺将倾尽所能支持学社工作,争取把保险学社办成崇尚科学和求真务实的学术组织。

    中国人寿江苏分公司张绍白总经理最后就我国保险市场发展做了专题讲座,他拥有15年的保险从业经验,并重点为本社成员介绍了保险的热点内容,当前我国保险市场发展现状以及保险资金的运用概况。他还指出2006年保险业的三大热点:一是集团化之下的多元化经营;二是提高保险业资产在金融业资产中的占比;三是保险业和银行业的合作进一步强化。讲座后,同学们向张总请教了很多保险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成立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标志着我校一个崭新的学生社团隆重成立。保险学社将在风险管理与保险系的精新指导下,通过保险社团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争取把保险学社办一个品牌学术社团。

 南京审计学院保险学社章程



保险学社成立留影 

 

 

社团主要活动

一、学术讲座

金融学院院长汪祖杰教授《保险知识读本》解读

美国保险会计于与系统学会、保险数据管理学会前会长Mr Gary先生主讲关于保险精算

中国人保江苏分公司张家庆总经理“中国财产保险业现状及前景”

中华联合保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张勇伟先生做学术讲座

安邦财险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房恒先生讲座

二、学术调研

“民工生存状况及其保障”调研

三、与保险精英面对面

保险精英“面对面”交流会

四、保险营销大赛

保险营销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