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金融科协简介
发布时间:2009-04-14 浏览次数:1669

   南京审计学院大学生科协技术协会(简称校大学生科协) ,是由南京审计学院党委、团委领导下的全校性学生学术团体,在业务上同时接受南京审计学院科研处的指导,是我校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全校性学生组织。

   南京审计学院大学生科协的宗旨:以“出成果、出效益、出人才”为目标,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重应用的原则,拓宽大学生知识视野,构建合理知识结构,培养大学生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协作能力,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为树立良好的学风和校风作贡献。

    自南京审计学院大学生科协成立以后,为了更好的的开展学生工作,分别在莫愁校区和浦口校区建立了大学生科协。两校区的科协做为南京审计学院大学生科协的两大组成部分,积极合作,利用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对两校区学生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

    目前校大学生科协始终坚持做好三大精品活动:
    (一)在宁高校大学生经济研讨会;
    (二)南京审计学院大学生科研论文大赛;
    (三)南京审计学院大学生科研课题大赛。

    金融科协是在学校科协领导下的学生学术团体,主要协助学校科协做好工作。同时,金融科协还要体现金融学院的特色,在金融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金融科协致力于金融、保险专业学生学术研究和科学精神的塑造,探寻金融世界的奥秘。

 

 

金融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1.我国利率政策评述

主讲人:汪祖杰 教授

时间:3月6日晚6:30-8:30

地点:敏达楼201室

2.我国证券市场制度再造及其效应

主讲人:张维 博士

时间:3月5日晚6:30-8:30

地点:敏达楼201室

 

金融科协活动


汪祖杰院长受邀参加金融科协研讨会


金融学院院长汪祖杰教授再谈我国利率政策


金融学院邀请宗兆昌博士作学术报告


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社科知识竞赛暨迎评知识竞赛


金融学院院长汪祖杰教授畅谈金融学的科学发展

 

金融天地

学术声音:

著名金融学家麦金农认为:

人民币升值过程应是渐进的


巴曙松:

信贷紧缩并不意味着整个金融系统紧缩


陈志武:

市场经济是根本性的、帮助中国进一步持续发展的路子


姜波克:

汇率在微观层面上是一种比价,在宏观层面上它是一个杠杆;然而,汇率的作用和意义更多的体现在其宏观层面上。

 

大师风采

1999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欧元之父 罗伯特・ 蒙代尔

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国际企业家大学名誉校长。曾就读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伦敦经济学院,于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得哲学博士学位。

  1961年任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曾在斯坦福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院Bologna(意大利)中心任教。自1966年至1971年,他是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和《政治经济期刊》的编辑;他还是瑞士日内瓦国际研究生院的国际经济学暑期教授。1974年起执教于哥伦比亚大学。

  蒙代尔教授在北美、南美、欧洲、非洲、澳大利亚和亚洲等地广泛讲学。他是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加拿大政府、拉丁美洲和欧洲部分国家、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美国财政部等许多国际机构及组织顾问。1970年,他担任欧洲经济委员会货币委员会顾问;1972年至1973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起草关于统一欧洲货币的报告九名顾问之一。1964年至1978年,蒙代尔担任Bellagio-Princeton国际货币改革研究小组成员;1971年至1987年担任Santa Colomba国际货币改革会议主席。

  蒙代尔教授1965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发表Frank Graham纪念演讲;1974年在剑桥大学发表Marshall演讲;1998年发表Ohlin演讲;2000年发表Robbins纪念演讲。1983年获法国参议院JcaquesRueff 奖章和奖金;1997年被评为美国经济协会杰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