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水文化创意设计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7-03 浏览次数:1513

各二级学院:

  为弘扬我国传统久远,博大精深的水文化,广泛发掘大学生的创意设计能力,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江苏省发明协会决定举办“2009年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请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跨界水――共享的水、共享的机遇”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作品内容要求

  参赛作品应紧扣主题,并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同时,需附作品结构图或者创意图。参赛作品应重点围绕下列领域进行创意设计:

  (一)水的利用:主要是指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农业用水及劣质水的利用等方面的创意设计。

  (二)水的节约:主要是指各种节水技术方面的创意设计。

  (三)水的文化内涵:主要是指能展现人水和谐、智慧之水、优美之水、壮美之水等方面的创意设计。

  (四)其他领域的创新作品也可参赛。

  四、作品形式要求

  (一)水文化创意图:结合创意,突出水文化的视觉效果。作品要提供创意设计稿(A4幅面),可手工制作,也可用电脑制作。

  (二)发明创新作品实物或产品结构图:实物制作应属于合理利用水资源、节约用水等的实用产品或相关产品的结构图。实物大小限定在2米X2米X2米(长X宽X高)内。结构图用A4幅面,可手工制作,也可用电脑制作。

  (三)所有作品需附300字以上的作品创意阐述。属于产品的创新设计应简述产品结构、工作原理、技术效果和用途。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发明协会

  承办单位:河海大学

  协办单位:南京审计学院团委

  六、时间安排

  (一)2009年6月,大赛宣传。通过通知、网络宣传、海报、BBS等进行校内宣传。

  (二)2009年7月1日~7月31日,作品提交及初审,各院组织学生根据参赛相关要求制作作品。

  (三)2009年8月1日~2009年9月31日,二次创作。初赛入围的选手将在江苏省发明协会邀请的相关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二次创作加工。由我校学生科协组织入围选手在河海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免费进行二次创作加工,统一制作后进入决赛。不需进行二次创作的作品,可直接进入决赛。

  (四)2009年10月,决赛。决赛以展示与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作者需陈述其设计思路、工作原理、用途、专利版权状况等。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推荐优秀作品申请专利或版权登记。

  七、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根据参赛作品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各奖项之间不可兼得,颁发省级证书和相应奖品。

  八、提交作品

  时间:2009年7月1日~7月31日。

  电子邮箱:twggxx@nau.edu.cn

  联系电话:58318230

  九、注意事项

  (一)所有参赛作品自留底稿,恕不退还。

  (二)作品需用A4纸打印,另附电子稿。

  (三)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专利权,不得侵犯他人名誉权、肖像权、姓名权等人身权利,否则责任自负。

  特此通知

附件: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水文化创意设计作品申报书

                                 团委

                               2009年7月2日

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水文化创意设计作品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