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3年金融学院团学科学生干部换届选举细则公告
发布时间:2013-11-13 浏览次数:1877

2013年金融学院团学科学生干部换届选举细则公告

金融学院各位同学:

金融学院本届学生干部任期即将结束,根据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发展需要,保证我院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从全院学生中,选拔团学科学生干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职位

主席团:分团委副书记2名、办公室主任1名,新闻宣传中心主任1名;学生会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2-3名、秘书长1名;科协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团学科各部门职位:

分团委:办公室副主任2名,组织部、实践拓展部、青年志愿者部(部长兼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社团部部长各1名;

新闻宣传中心:新闻编辑部(部长兼记者队队长)、平面媒体部、网络媒体部、摄影工作室部长各一名。

学生会:秘书处副秘书长2名,学习部、文艺部(部长兼金融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团长)、生活部、体育部(部长兼阳光体育联盟常务副主席)、女生部(部长兼礼仪队队长)、外联部部长各1名。

科协:秘书处、学术部、编辑部、公关策划部部长各1名。

二、招聘条件

1、主席团以及部长候选人为我院在校学生;

2、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成绩排名在班级或年级50%之前;

3、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4、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5、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行政处分,无违纪现象;

6、主席团候选人通过英语六级及计算机二级者、部长候选人通过英语四级及计算机二级者优先考虑,中共党员及综合素质较高者优先考虑。特定岗位需要的特殊人才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选拔时间及安排

主席团及部长选拔程序分为自愿申请、初选审查、复选投票、正式任命四个阶段;

1、自愿申请:凡是符合任职条件的同学均可填写申请表(见附件)。申请表于1115(本周五)中午12:00前报敏达210,逾期不候。

2、初选审查:由金融学院老师及主席团组成评审团对报名申请的同学进行审查,选拔出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进入复选阶段。

3、复选阶段:

1118起进行第一轮面试(面试内容为2分钟自我介绍),按照1:1.2左右的比例确定进入第二轮选拔的候选人名单。

1122晚(暂定)举行金融学院学生干部竞选大会,候选人进行竞聘演说(内容为简要自我介绍及对所竞选部门的工作设想等,时间共计3分钟,其中自我介绍不得超过1分钟),由参加金融学院学生干部竞选大会的各班学生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并现场唱票,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学科及新闻宣传中心学生干部。

4、正式任命:在综合考虑竞聘者及其竞聘职务的基础上,经金融学院党总支和分团委研究后最终任命新一届团学科及新闻宣传中心学生干部的最终职务。

四、附则

1、本次团学科学生干部换届改选的相关信息将公布于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公告栏与金融学院网站,请竞聘者予以密切关注。

2、团学科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将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进行,杜绝一切徇私舞弊的现象。

3、本条例最终解释权归金融学院所有。

 

附件1:金融学院团学科学生干部竞选申请表

附件2:金融学院团学科各部门工作职责

 

 

                                      南京审计学院金融学院

                                        2013年11月11

 

 

 

 

金融学院团学科学生干部竞聘申请表

   

 

   

 

照片

   

 

政治面貌

 

学分绩点及年级排名

 

联系方式

 

英语等级考试通过情况

 

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情况

 

曾任职务

 

竞聘职位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是否服从调剂

 

个人

简介(含获奖情况)

 

你对竞选职位的理解和预期工作规划

 

辅导员意见

 

 

 

本表可复制                                                       金融学院分团委

金融学院团学科各部门职责(简要版)

金融学院分团委

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分团委内部的各项事务,处理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包括办公室的文书起草、文档资料管理、会议记录、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公共财产的使用和管理等,使分团委的工作更加科学化、系统化。办公室还承担着《雨山金融报》的编辑统筹工作。

组织部:负责团费收缴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团员档案的归档、团情统计工作; 完善基层团组织工作业绩考核机制和干部选拔机制,负责学生干部档案的管理和工作业绩的考核与评估鉴定;对各团支部开展的团日活动进行指导、监督、检查与帮助,组织举办团日活动展示与评比;开展“五四评优”;负责青共校的培训及考勤工作,落实推优入党工作。

实践拓展拓部:主要负责“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具体实施工作;根据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学生不同的需求,广泛开展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社会实践以及其它有益于学生素质提高的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团学科内部的素质拓展活动,促进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增强团学科内部凝聚力。

社团部:主要负责挂靠金融学院的社团的联系协调工作,了解各社团活动的举办情况,协调活动安排,协助社团提高活动质量,扩大影响,力争把社团活动办精办好。积极完成各个社团常规工作的记录与归档工作;对挂靠金融学院的社团活动进行有效的整合,推动各社团之间的合作,积极推出能够形成品牌的大型社团活动,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拓宽知识面,提升学生的生活品质和艺术品位,增强学生的综合能力。

青年志愿者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组织校内及校外的志愿服务活动,与各个社会公益组织保持合作关系,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并做好志愿服务认证工作。

金融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新闻编辑部(记者队):新闻编辑部下设金融学院记者队,主要负责对学院的各项新闻(包括各类活动、讲座、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等)的迅速、及时、准确地采集、报导,对先进事迹、人物或团队的采访宣传,同时承担着《雨山金融报》的撰稿任务,旨在宣传学院风采和扩大学院影响力。

平面媒体部:负责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和活动的纸质海报及展板的制作,组织参加各类美工比赛,配合团学科的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

网络媒体部:负责学院各类视频的拍摄及后期制作、设计各类电子海报;承担学院网站相应板块、南审BBS金融学院板块、金融学院人人主页等网络媒体的维护与管理工作。

摄影工作室:负责金融学院学生活动、人物(团队)专访、学习生活写实等照片的拍摄、后期处理、活动图片整理归档等工作。定期举办摄影基础理论培训,不定期组织成员外出采风拍摄,提高成员的摄影技术,培养摄影兴趣。

金融学院学生会

秘书处:执行主席团的决议、落实主席团部署的工作任务,监督各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协助主席团开展工作,对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完成学生会日常事务,包括做好会议记录、文件打印、档案收集与管理;协助主席团对各部门以及学生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与评比;负责管理学生会的财务,并制度和执行学生会财务制度;起草有关文件,草拟有关条例制度,并提交主席团审议;通过各种渠道增强学生会的整体凝聚力。  

学习部:学习部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提高同学学习意识、营造良好学风为目的,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并通过加强与各班学习委员的联系,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在学习生活中给予帮助。主要负责金融学院学风建设、学风监督,以及辩论赛、英语话剧等相关活动,协助老师做好学困帮扶工作。

体育部:组织和动员同学参加日常性的体育锻炼,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负责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各项校级及院级各项体育比赛和活动;强化人才培养,适时, 为各部门输送, 所需人才。

文艺部:文艺部下设金融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为宗旨,计划、组织、协调全院学生的校园文艺活动;发掘和锻炼学院的文艺活跃分子,培养文艺骨干;筹办学院各种晚会,文艺比赛等文艺活动;负责院学生会其他职能部门举办活动时的文艺节目安排组织。

生活部:主要负责全院学生宿舍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进行日常的宿舍卫生检查和每学期的文明宿舍评选;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学院的贫困生工作;举办各类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同学宿舍生活;负责院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女生部:女生部下设礼仪队,负责礼仪队队员的选拔、培训与管理工作,为学院各项活动提供礼仪服务;了解和反映女生的思想、要求及生活状况,维护女生的权益,关心女生的学习、工作、生活,为女生解决实际问题等,设计开展适合女生需要的各种宣传教育和文体活动,强化她们的自尊、自爱、自强、自主、自信意识,丰富女生校园生活,形成具有鲜明特点的女生文化。

外联部:负责学生会内部各个部门之间交流和沟通协作;负责本院学生会与其他各院学生会、其他学校学生会的交流沟通;为学院各项学生活动筹集资金。

金融学院大学生科协

秘书处:负责科协的日常活动资料管理和各部门会议记录的收集整理、归档;负责起草完善科协的文件;负责科协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使各部门之间建立良好的工作群体,方便工作顺利进行。

    学术部:负责各类科研活动的组织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做学术报告,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做专业知识教育,对社会热点问题做深度分析;负责科研课题的组织申报工作。

公关策划部:负责科协各项活动的策划工作;负责科协的外联工作;加强学院科协与其他校级组织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帮助学院科协开展对外联络工作。

编辑部:主要负责《金融论坛》纸质版和电子版的编辑工作。积极配合科协其他部门的工作,将其提供的素材和资料及时整理;进一步开拓稿源,提升刊物质量,掌握最新信息,提高刊物的时效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