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高雷副院长谈“现代金融学知识精要”
发布时间:2009-11-23 浏览次数:1422

由金融学院与科研处主办、我院科协承办的“金菁学术讲座”系列第三讲于1110日晚1830在敏知楼102教室举行。我院副院长高雷教授作了题为“现代金融学知识精要”的讲座。

高副院长首先就金融学基础知识做了简要的陈述,金融分为公司金融和资产定价两个领域(corporate finance & assets pricing),资产定价包括对股权、房地产、期货、期权等金融产品的定价。他反复强调学好金融这一专业一定要有扎实的会计学知识,能读懂并对财务报表进行深入的分析。

高副院长还就公司管理人员的价值创造发表了自己独特的看法。他认为公司的价值主要体现在管理价值上,杰出的管理者才能创造一个卓越的公司,而拥有众多优秀的公司才会有富裕的国家。他强调我们学习金融要注重研究公司管理,通过良好的管理创造价值。

最后,在高副院长与同学们融洽友好的互动中结束了此次讲座,同学们反映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