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汪祖杰教授谈货币研究方式的新转变
发布时间:2010-03-05 浏览次数:1367

    牛奋四蹄开锦绣,虎添双翼会风云。2010年3月4日,由金融学院与科研处主办,金融学院科协承办的金菁学术讲座第九讲在敏达楼102教室举行。汪祖杰教授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了精彩的讲述。

    汪教授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理论与实践路线”开始阐发。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战略的必要性、可能性、必然性到如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从新中国经济历史出发,展现中国特色的经济发展模式的构成要素,到综合分析历来各种经济制度,产业结构的优劣之处,把问题逐步引向深入,详细阐释了货币研究方式的新转变。汪教授还向我们解释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理论基础即以分工理论和价值理论为支点的经济学原理,并在此基础上,具体地介绍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和策略。

    汪教授以诙谐幽默的形象比喻,恰到是处的旁征博赢得了同学的热烈掌声,激发了在座同学强烈的学习热情,也必将引发同学们深入地思考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