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金菁学术讲座之三--当代金融投资策略分析
发布时间:2010-04-13 浏览次数:1361

    2010年4年9日18:30分,由金融学院科研处主办、科协协办的金菁学术讲座第三讲在敏达102举行。广发证券研究员、今满盈投资公司经理苏海明先生作了题为“当代金融投资策略分析”的讲座。

    苏经理首先阐述了“投资,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他说走向致富之路的三大动力是个人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致富的三大阶段为商品致富、货币致富、资产致富。现阶段我们处于货币致富阶段。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投资是我们锻炼理财的重要途径。鉴于当今社会的现状,他向我们阐明了不投资的风险:1.通货膨胀的风险;2.汇率风险;3.养老金缺口风险。因此,我们要学习投资理财。在此过程中,我们要考虑到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并注意投资理财中的三大风险,即非系统风险、系统风险、心理风险。

    苏经理还谈到了大学生炒股是一个具有实践意义的不错选择。中国股市投资有三大机会:1.中国经济增长趋势不变; 2.人民币持续升值是未来几年投资的一个主题;3.后时代股改的历史机遇。大学生抓住机遇,通过投资理财挖到第一桶金,将会为未来的致富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苏经理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