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李海舰博士谈客户的内部化研究
发布时间:2010-04-20 浏览次数:1351

   由金融学院科研处主办、由金融学院科协承办的金菁学术讲座之五――《客户内部化研究――基于案例的视角》4月16日下午在敏达203举行。讲座由李海舰博士主讲。

   李博士提出了客户内部化的定义,它是指把客户这一外部战略资源导入企业。他强调:我们要重新定义客户的概念,客户是一种资源,它能够节约成本,存在着潜在价值,是一种隐性价值,可以说是“准员工”。

   李博士通过介绍企业有精英决策层、管理执行层、生产操作层三个层次,引入了三个有效的将客户内部化导入企业的途径:第一个是指操作和制作层面的客户内部化;第二个是指管理层面的客户内部化,李博士将这一层面的客户内部化的内容分为标准来自客户和监督来自客户;第三个是指决策层面的客户内部化。李博士指出要把客户做成顾问,把客户做成董事,把客户做成股东,只有这样,才能做出真正有助于企业发展的决策,以防决策的失误。

   最后,李海舰博士回答了全场同学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