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汪祖杰教授出席2009国际资本总部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09-06-03 浏览次数:1486

汪祖杰教授出席2009国际资本总部高峰论坛
(2009-05-31 10:43)

   

                                金 宣 报道

  5月23日,我校汪祖杰教授出席2009国际资本总部高峰论坛暨南京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说明会,并做“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与产业对接”的主题发言。该论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南京市人民政府、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国际金融财务策划师学会等联合举办,这是我校又一次参与研究长三角金融发展的重要学术会议。
  我校金融学科长期以来致力于长三角区域金融的发展研究,据悉,5月11日汪祖杰教授受江苏保监局邀请,和省人大、省政协、省金融办等10位委员一起在五天里实地考察了宿迁、淮安等四个市,与地方干部、农户面对面交流农作物保险、小额贷款保险等涉农保险开办及运营情况,征求他们对农险的意见和建议。汪祖杰教授提出 “把单一的农险扩大到涉农综合保险,如在开办农作物保险的同时、把农村小额贷款保险、农机具保险等综合起来,开发涉农综合保险险种”的观点受到保险监管层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