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国龙比亚大学Mr. Stewart Falconer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09-06-09 浏览次数:1488

英国龙比亚大学Mr. Stewart Falconer一行来我校访问

      (2009-06-08 16:41)

 

 

                                                        金宣 报道

   应金融学院邀请,英国龙比亚大学商学院会计、经济及统计系主任Mr. Stewart Falconer在金融学院外聘副院长、英国龙比亚大学终身教授高善生的陪同下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
  6月4日中午,熊仁民书记亲切会见了来宾,熊书记充分肯定了英国龙比亚大学与我校金融学院合作项目所取得的初步成绩,对进一步推进两校间广泛合作做出指示,并对双方合作前景予以肯定。当天下午,Mr. Stewart Falconer一行与金融学院、国合处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合作培养学士“3+1”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及合作培养研究生“4+1”项目的推进进行了深入交流。Mr. Stewart Falconer表达了与我校金融学院在合作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广泛合作的良好愿望,同时提出龙比亚大学将提供金融学院100套英文图书,帮助学生提高英文水平。双方还就硕士就读生的交流互访达成了意向。金融学院院长汪祖杰教授向Mr. Stewart Falconer颁发金融学客座教授聘书。
     晚上, Mr. Stewart Falconer、高善生教授作了题为“金融危机下金融教育的功能”讲座。Mr Stewart Falconer教授首先以一段精彩诙谐的开场白引出了全场讲座的主题,他阐述了金融服务业的现状,分析了信用的功能和金融服务业的积极作用。同学们也十分踊跃地与教授进行互动,用流利的英文向他提出自己的疑问,Mr. Stewart Falconer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6月5日上午,在莫愁行政楼会议室,Mr. Stewart Falconer一行与金融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Mr. Stewart Falconer介绍了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专业、课程及留学生培养等相关情况,热情地邀请同学们赴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留学,并对金融学院学生流利的英语口语水平给予了赞扬。Mr. Stewart Falconer一行还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和货币陈列馆,并对我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