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省银监局局长于学军来校讲学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09-07-15 浏览次数:1459

省银监局局长于学军来校讲学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6月29日,金融学院邀请经济学博士、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银监局局长于学军先生来我校讲学,并聘请于局长为我校金融学兼职教授,王会金副院长为于局长颁发聘书。
  当天下午,于局长为我校同学作了题为《以防御性策略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讲座。在介绍国际、国内经济运行状况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影响因素和当前经济发展的困惑所在,提出了科学制定经济增长目标、制定人民币与“一揽子”货币挂钩的汇率制度、制定长期稳定的房地产政策、有效转变经济增长模式等政策建议。
  于局长还围绕全球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外汇走势等话题与金融学院师生展开了讨论,并且向金融专业的学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学习建议。


王会金副院长为于学军局长颁发聘书


于学军局长为师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