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1973

1217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敏达楼516会议室举办了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居烽副主任、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王建平主任、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徐粲老师应邀进行讲座。金融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课程组长及部分教师参会,会议由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教授主持。

首先,王建平主任作了题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情况分析》的报告。他用翔实的数据,立体直观地向在场教师展示了一流课程立项及进展情况。进一步地,王建平主任以我院金融学、保险学为例,具体讲解了一流课程在申报培育过程中要关注的准备原则,并对材料文本的写作方法和技巧作了重点说明。

随后,居烽主任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应用的教学质量要求》为题,聚焦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点指导,从多个维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居烽主任系统梳理了五类金课的特点,分别阐述了各类课程的建设核心要点,分析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审查指标和评分标准,并分享了中国大学平台与线下教学工具使用方法。

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详实、案例典型,讲解深入浅出,分析精细到位,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在场教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于推动我院一流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和课堂教学革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