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学术讲座】大数据时代下财经专业的人才需求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1910

大数据时代下财经专业的人才需求

20201125日,下午14:00在致远楼404Dora学姐为南审学子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讲座。讲座主题为:大数据时代下财经专业的人才需求。Dora学姐结合新生和毕业生的不同需要,运用生动的故事和典型的案例,系统地介绍了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企业对员工的更高需求。

讲座开始,Dora学姐先是为同学们明确了毕业后的职业规划,并结合数据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分析。接着凭借曾在四大工作的经验,介绍了除审计之外的就业方向。然后就今年疫情影响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为大一新生提出宝贵的建议:抓住大一的空闲时间,学习英语,为未来入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渐入佳境,同学们认真地听讲。Dora学姐又结合华为财经等实例,对财经专业人才提出了更多的建议和看法。最后,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大一大二学生的实习途径,以及如何争取四大实习的技巧,并叮嘱同学们谨记专业相关性和知名度优先的原则。与此同时,还要注重对简历的优化,做到印象加分。

满满的干货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感谢Dora学姐的精彩演讲,十分期待金融专业协会的下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