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1623

  

 九月的南审,碧空澄澈。又是一年开学季,新一届的南审学子怀着紧张而兴奋的心情踏入南审校园。为了让新生们更快适应学校环境,增加对南审金融学院了解,在学院班导师分别进行了新生见面会后,金融学院于2020913日下午在审计干部学院大报告厅内举行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入学教育。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张巧玲老师及金融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参加会议,谷政副院长主持了此次活动。

谷政首先祝贺学子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步入了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大学,并希望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开启一段全新的大学学习旅程。接着,金融学院五位系主任做专业总体介绍。金融学系主任曹源芳着重介绍了金融系悠久的发展史和美好的前景,投资学系主任严伟祥展示了投资学系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详细介绍了专业相关的全国优秀社团“证券投资俱乐部”。保险系主任罗琰着重于“保险”一词的丰富内涵,阐述了保险行业与课程的密切关系。信用管理系主任肖振宇谆谆告诫新生们“信用立人,信用立国”的理念。金融工程系主任郭风龙通过生动的举例,展现了金融工程在金融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教授以用奋斗成就人生为题作了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发言。石岿然首先向迈入人生新阶段的688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从金融学院的精神内核、师资力量、育人理念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对金融学院的认识,指出同学们要以此作为追逐梦想的新起点,与金融学院共同奋斗,一起成长。最后,石岿然表达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求美求真求善、矢志求索创新;希望同学们长存敢为人先的勇气、永不言败的锐气、积极进取的朝气;希望同学们既能志存高远,又能脚踏实地,在学与做、知与行之中践行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用奋斗成就圆满的金融人生。

接着,刘妍副院长分别从科研、专业、人际关系等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勉励。她鼓励新生们通过多观察、多思考与多交流,有意识地培养学术敏感,提升科研能力。同时建议大家有意识地训练自己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要局限于本专业知识点的学习,对专业要抱有更为开放的心态。在处理多维人际关系时,谨记“自己的个性要克制,别人的个性要尊重。”最后她希望新生们全面发展,学有所成。

最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教授以“如何度过四年的大学时间”为题作了发言。陆凯旋书记以祝贺和感谢开场:一是祝贺新生们考入南审,考入中国新学校最美校园,二是感谢学生和家长对南审的信任。接着,陆凯旋书记从自律、自学、规划、沟通、运动、爱好六个关键词出发,告诫新生不要把高中的学习生活习惯套入大学中,要学会自我规划好课余时间,排除娱乐诱惑的干扰;不要局限在课堂和书本里,要在实践中、在新闻中、在图书馆里攫取新知;尽早考虑人生的规划,勿忘社会实践和实习,为将来考研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表达能力、文字能力、组织能力;精通一项运动,发展一项爱好,成就快乐人生,精彩人生。陆凯旋书记还不忘关切新生的健康情况,提醒新生们提防疫情,严加防控。

经历了新生教育,新一届的金融学院学子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他们定能在学院里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