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姜勇老师的论文分别在Energy Economics和Resources Policy发表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3789

近日,我院姜勇老师作为第一作者与其他三位合作者的英文论文在Energy EconomicsJCR一区)发表:“How do oil shocks affect the output volatility of the U.S. energy mining industry? The roles of structural oil price shocks

文章研究了国际原油价格结构性冲击对美国原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产出波动的影响。本文构建一个扩展的结构向量自回归模型(SVAR)将国际油价变化分解为四个部分:美国供应冲击、非美国供应冲击、总需求冲击和预防性需求冲击。本文发现美国原油和天然气行业产出波动对美国供应冲击、总需求冲击和预防性需求冲击有显著的负向反应,但对非美国供应冲击没有反应。进一步的方差分解结果表明,美国供应冲击对美国原油和天然气行业产出波动的解释力最大。此外,预防性需求冲击相比总需求冲击对原油开采业产出波动的解释力度更大,但对天然气开采业产出波动,总需求冲击比预防性需求冲击的解释力度更大。



姜勇老师作为第一作者的另一篇英文论文在Resources PolicyJCR一区)发表:“Does the price of strategic commodities respond to U.S. partisan conflict?

近年来美国政治的一个值得注意的特点是突出的党派冲突,这加剧了美国政策的高度不确定性。原油和黄金是美国重要的战略储备物质。美国也是原油和黄金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文章构建分位数Granger因果检验模型研究了美国的党派冲突是否会对国际原油和黄金价格产生影响。实证结果表明,美国党派冲突对原油和黄金价格变动有显著影响,并且这种影响集中在价格条件收益分布的尾部。更具体地说,当原油市场处于看跌状态时(低分位数),美国党派冲突对原油价格变动具有显著影响。相比之下,美国党派冲突只会在黄金市场看涨的情况下(更高的分位数),才会对黄金价格变动产生影响。最后,对于国际原油和黄金价格的波动性,美国党派冲突指数的可预测性实际上涵盖了整个市场波动性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