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王田田老师开展“基于动态模型平均理论(DMA)分析中国LNG进口价格影响因素变化”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1644

610日下午,金融学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举办学术研讨会。王田田老师开展了以“中国LNG进口价格影响因素变化”为主题的研究报告。金融学院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宋文老师主持。

2018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天然气进口价格关系着我国的天然气进口成本与供给安全。2019年,中国天然气进口量继续增长至为9656万吨,消费量累计3042亿立方米,进口依赖度约44%,其中LNG进口量也持续增长,约占天然气总消费量的24.41%,总进口量的60%。随着航海运输、油轮运输、低温铁路运输等技术的逐渐成熟,LNG高效、低成本的运输模式正逐渐促进全球天然气市场的融合,日后也将成为我国天然气进口的保供主力。王田田老师基于此背景,采用了动态模型平均理论,引入国际原油价格,国内市场供需因素以及国际市场天然气价格等多个变量对中国LNG进口价格的影响因素变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与会者对王田田老师的报告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提出了许多进一步完善的合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