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顺利组织开展2020届硕士研究生在线预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1189


为减少疫情对研究生教育的影响,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第3号)“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我院于410日上午首次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组织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共有36名硕士研究生参加,取得了“研学不掉线”良好效果。

为做好本次研究生在线预答辩工作,学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制定研究生线上预答辩工作方案。4月初,学院提前安排有关人员对参加预答辩的导师和学生进行了平台软件安装使用指导。在正式预答辩前一天,学院更是组织了预答辩演练,模拟开展预答辩,使得答辩导师和学生熟悉在线环境,有效地防范了线上操作风险。

在正式答辩期间中,线上答辩严格遵循线下答辩的程序和标准,保证了学位论文质量控制。首先,答辩组组长介绍答辩导师,宣读答辩流程,强调答辩纪律。随后,答辩学生按照要求通过“共享屏幕”打开汇报幻灯片,在规定的时间陈述论文的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创新点和不足之处等。在答辩学生陈述完后,专家依次提问和提出修改意见,并采用投表决票方式产生预答辩结果。整个预答辩组织严谨、流程规范。

历时1天的线上预答辩在各位老师辛勤付出,研究生们认真努力中顺利完成。学生通过老师的帮助及时发现问题,进一步修正和完善论文,为学位论文质量提升、顺利完成毕业答辩奠定了基础。同时本次线上预答辩展现了在疫情面前,我院师生克服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