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新引进教师教学及科研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1237

3月20日下午,金融学院以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金融学院新进教师疫情期间教学及科研情况座谈会。金融学院党政班子成员、17位新进教师、教务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谷政副院长主持会议。

谷政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学校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课程资源,做到了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建议新引进教师在当前特殊时期就教学、科研及生活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新进教师们踊跃发言:针对提升网络课堂互动效果分享了经验和体会;汇报了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及就业指导等方面的进度,并提出当前面临的一些困惑;反馈了在科研方面的项目申报及论文写作、发表情况。

刘骅副院长要求新进教师们在网络教学期间要积累经验、加强反思,努力提高网络教学质量,并以自身为例引导新进教师提高科研迁移能力,增强科研核心竞争力。

石岿然副院长针对新进教师提出的困惑分别给出具体建议。在毕业生指导上,要根据学生不同层次抓紧对毕业论文、实习与就业的全方位指导。在教学能力提升上,要与学生加强互动,不断摸索总结,向金融领域优秀教师及身边的资深教师学习。在科研能力上,要整合多方面资源,坚持项目申报和论文发表两手抓,做到疫情期间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

陆凯旋书记在会上指出,青年教师首先要提高政治觉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教学方面应根据课程特点因材施教,同时虚心向资深教师学习、讨教;再次,科研方面要充分利用博士论文多出成果,并根据所属系的学科建设情况把握好科研方向的衔接和转变。最后,陆凯旋书记期望新进教师们能够全方位进入状态。